感谢你点进一只废柴的主页
wb:风间_鲛人藏深山

关于

【润智】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完结篇)

完结了。

开坑好开心,填坑好难过。

-----------------------------------------------------------------------------------

大野智接到大野有希的电话的时候正好是快要下班的时候,他正在给一堆新的资料和第二天要用到的一些指示牌等等杂物分类。半小时前他才根据松本润的指示联系了一个还比较有名的歌手确认了他几天后的行程和他参加他们这个节目的事情。那个歌手的经纪人难缠死了,他好不容易搞定这件事,现在累得只想赶紧回家歇一会儿,能睡一觉是最好了。

虽然他知道很有可能睡到半路就会被一个电话拖起来加班。

他偏着头把手机夹在肩膀和头之间接通了电话,手里还在给各种资料分着类。

“小智啊,你下班了吗?”

“还没,快了,什么事啊?”

“我跟你说,今天我约了景子阿姨他们吃饭,你也赶紧过来吧。我们现在在,呃,你等等我看一下地址——”

又来了啊……

话说,妈妈叫他去的意思不会是景子阿姨的儿子也在?他能直说他对他没什么好印象吗?

对了,还有……那天他好像太冲动了,最后脱口而出的那句话好像真把妈妈给吓着了?啊本来想找一天好好跟她谈下这件事的,也还没有跟小润商量过,他这是干了些什么鬼?

大野智觉得自己几乎都能想象到松本润登门然后被自家妈妈轰出家门的场景。

最悪。

总而言之,这次他是能不去就先不去吧,等他过两天跟小润商量好了再说。再说,现在他可是累得要死,连应付他们的力气都快没有了。

“妈,我今天连续开了好几个会又跑来跑去,真的很累了,我还是回自己那里吧,你帮我跟阿姨道个歉——”

“哎怎么能这样啊,景子阿姨还说好久没看见你了想见见你呢!再说,你和——”

电话到这里忽然断了,大野智听了半天发现没声音,回过神来发现手机已经因为没电而自动关机了。他吐了口气,放下手机开始专心整理资料。

既然手机没电了,他干脆就顺理成章地不去了吧,反正也不知道餐厅的地址不是吗?

“整理完了没?”

松本润的声音猛然打断了他的思考,他抬起头来点了点头:“快好了,马上。”

“整理完就下班吧,今天应该没有什么别的要做了。”

“哦,”大野智低头继续着手上的工作,但很快他就停住了,“那你呢?”

“我大概要晚点才能下班,节目的流程方面出了点小问题我再去和局长讨论协商一下。”松本润特意靠了过去,轻轻在他耳边说:“知道你今天很累,要是回家吃饭肯定也是随便应付,我给以前我们经常去的那个餐厅打了电话订了个包间,什么都弄好了你先过去吧,我晚点来找你。”

“嗯,”大野智整理好了东西,抬头看向松本润,“那我先过去了,你也早点过来,不要拖太久。”


“欢迎光临,请问您有预约吗?”站在餐厅门口的服务员带着职业化的笑容迎上去。

门口走进来的男人个子不高,戴着副有些显大的粗框眼镜,看样子是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身上穿着的有些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和带着卡通图案的白色T恤看起来和这个高级餐厅的氛围有些不符。他稍微打量了一下餐厅的环境,才开口说:“我有预约的,就是——”

“小智这里!”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了大野智的话,大野智一抬头就看见大野有希站在离自己不远的走廊上朝他招手。

怎么会!

为什么她会在这里!?

一会儿小润来了要是正好遇到她怎么办?怎么解释?

大野智心乱如麻脑子里冒出一大堆问题,人已经被大野有希拖着走进了一个包间。松本景子坐在桌子对面,看到他们俩进来,笑着跟大野智打了个招呼。大野智心里喊着“ヤバイ”,觉得自己这次真的是遇到紧急事态了,偏偏手机没电还不能打电话告诉松本润让他别过来。

松本景子见大野智来了,就掏出了手机说要联系自家儿子过来,顺手偷偷向大野有希做了个手势示意她一起出去。大野智头都大了,并没有发现这个小动作。等两人都出了包间,他忽然想起餐厅外面好像有公共电话,就猫着腰跟在两个人后面往门口走。

松本润的心情简直要郁闷死了。难道他看起来就那么不受欢迎,所以连妈妈都着急了要给他安排相亲?还专门给他打电话说都安排好了什么的,真是……他的年纪也不是很大啊,至于吗?

总之,不等松本景子说出餐厅的地址他就火速以自己很忙为理由挂了电话。

但是挂了电话不代表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他在去餐厅的路上想来想去,觉得自己大概也该跟妈妈摊个牌了,至少要让她心里有个准备。只是,该怎么跟妈妈讲大野智的事情呢?

他刚到餐厅门口就看到自家小AD在门口各种晃好像在找什么,但是明显不是在等他。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自己在这里烦恼怎么跟妈妈讲他的事,他倒好,让他在包间里好好等自己都不乐意,非要跑出来。

“Satoshi!”

大野智听到声音下意识地就应了一声,回头一看是松本润腰都快吓软了,赶紧一把就把松本润往店里拉。松本润一头雾水地被他一路拉着进了厕所,直到锁上了门,大野智这才喘着气靠在了门上稍作休息。

“你这是干嘛?我带你出来吃个饭你也不用这么主动啊?”

大野智没好气地用手肘顶了松本润一下:“少不正经了,我跟你说件正事,我妈来了,刚刚就在餐厅门口。”

松本润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诶!?这么快!?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准备——”

大野智只好把前因后果简短地讲解了一遍。松本润听完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了一声响动。大野智愣了愣,然后忽然红了下脸。

“行了,你肚子都饿得抗议了,还是什么都别管先吃饭吧,先出去吧,”松本润开了门,还不忘回过头来开玩笑,“要是这时候有人看见我们一起从同一个隔间里出来的话没准还会误会呢。”

“闭嘴吧你。”


大野有希和松本景子两个一回到包间就发现大野智不见了,偏偏他手机还关机了打不通,而本该到的另一个人干脆直接就没有出现,郁闷之情溢于言表。两个人草草吃了饭,看时间还早,干脆约着去逛街。

两个人站在挂衣服的架子前挑挑拣拣,聊着聊着不知怎的又聊到了儿子的问题上。

“说起来这个百货公司还是上次小润给我推荐的,说感觉这里的衣服风格比较适合我。”松本景子取了一件小西装在身上比划着。

“羡慕你啊,我们家小智的衣服鞋子到现在都还是我在拍板帮他买,要不他自己一件衣服穿了几年都不记得要去买新的。”

“不是我夸口,小润就是这点最好了,懂的照顾人,把什么东西都弄得妥妥帖帖的根本不要我担心。”

“哎,算了,我也看开了,还是随缘吧,这两个孩子要是走不到一起我就收小润做我干儿子。”

“那肯定好啊,说起来——”

松本景子的话说到一半忽然停住了,她放下衣服拍了拍旁边大野有希的肩膀:

“有希,你看那边那个人我怎么看着那么像阿智?”

大野有希不看还好,一看口气就变了:“这小子跟我说累得快趴下了死都不过来,过来了凳子都还没坐热就跑了,现在居然没累趴下还有闲心思逛商场?”

松本景子在大野智一副“我很累我很累”的样子坐在凳子上都快睡着了的样子,忍不住笑:“这么累还跟着跑出来,难道是陪女,啊,男朋友逛街?”

正说着一个男人就走到了大野智面前,半蹲下跟他说话。因为隔得有点远,说什么听得不是很清楚,但是看肢体动作应该是和大野智相当熟悉的人。大野有希和松本景子两个人都从架子后面探出头去看,松本景子不知怎么的越看越觉得熟悉,结果大野有希忽然低声说了句:

“我怎么感觉像是你儿子?”

两个人对望一眼,有点惊讶地又看过去。

丝毫不知已经被人盯上的松本润看AD君一副真的很困的样子,也不忍心再折腾他了,坐在他旁边:

“那好吧,那你告诉我你要什么生日礼物,我买了我们就回去好不好?”

大野智生日就是明天了,可是偏偏因为接近年末他们俩都忙得要死,连个买礼物的时间都没有,松本润只好趁今天的一点点时间出来挑,可是又不放心大野智一个人回去,只好把他也带上。

眼下这种情况,虽然作为礼物而言它肯定失去了它的神秘性,不存在什么惊喜了,但是说到底,还是大野智最重要,这么慢慢地挑来拣去的,他大概要累得够呛了。

大野智累得半边身子都要靠到松本润身上了,声音软软的带着困意:

“生日礼物啊……想要润ちゃん呢。”

松本润忍不住笑出声来,揉了揉大野智的头发:“你别给我胡搅蛮缠啊喂!”

“ふふふ那种东西随便啦……”


松本景子还沉浸在看到眼前一幕的惊讶中,大野有希已经掏出了手机开始编写短信了。等松本景子反应过来,她已经顺利地按下了送信按钮。

“你刚干了什么啊?”以自己对大野有希多年的了解,松本景子本能地觉得她此刻肯定没干什么好事。

“没什么,给小智送了份生日礼物。”

她不过就是给大野智发了条信息而已。


小智,你男朋友今天妈妈见过了,下次他出现就没必要躲躲藏藏的直接带来见我好了。

对了,作为生日礼物,我告诉你一件你一直都不知道的事情吧。景子阿姨的儿子,他的名字叫松本润。


儿子之前一直对松本家那个素未谋面的景子的儿子抱有偏见和敌意,大野有希多少是知道的。只是现在嘛……大野有希都可以想到第二天大野智充了电开机以后看到这条信息时脸上那精彩的表情了。


end

评论(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间_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